close

如果時間可以暫停一分鐘,我很希望能回到小時候跟爺爺膩在客廳玩遊戲的任何一分鐘。

小時候爸媽生意很忙,最期待的就是爺爺到台北來玩的時候。每次他只要來台北,都會帶著一大包用塑膠袋裝的旺旺仙貝,我知道爺爺很節省,好的東西都捨不得吃, 有時候,東西放到壞掉都不知道, 當時年紀小,拿到餅乾就開心的吃將起來,長大後,我才想到那一大包仙貝應該是爺爺特地留著拿到台北給我吃的。

還記得小時候,最喜歡跟爺爺坐在客廳看電視,以前的電視不像現在的遙控,而是必須在電視前扭轉一個很像某種電風扇開關的東西,每次轉完電視後,坐在沙發上,我總愛扭著爺爺的耳朵,然後嘴裡唸著"台視,中視,華視,我今天要看台視!" 可是爺爺永遠都不生氣,任憑我玩弄他的耳朵;有時,吵著爺爺唱歌給我聽,他就哼著"媽媽請你也保重",天真的我, 真的不知道當時的時光多麼珍貴,多麼令人難忘。

後來,隨著年齡增長,和爺爺的感情竟也越來越疏遠,不知道為什麼,連爺爺生病,自己當時竟然也沒多深刻的感受......一直到升上高中,某天,傳來爺爺過世的消息,可是那時的自己膽小怕鬼,連爺爺的最後一面也不敢看, 對於爺爺的臉的印象也許不再清晰,但 是跟爺爺相處的那段童年時光,將會一直保存在我的心中。

可能是寫這篇網誌的關係吧! 又勾起很多對於爺爺的回憶......想起回南部好奇到豬圈玩,結果被豬嚇得哭得唏哩嘩啦,當時爺爺拿起鞭子就往豬隻身上打,還邊罵著"怎麼可以嚇我的寶貝孫女!" 當時在爺爺身邊受到保護的感覺好溫暖;想起某年回南部過年,隔天準備回台北時,因為趕搭車,來不及跟爺爺說再見,其實我當時看到爺爺坐在躺椅上,想起來為我們送行,但因為身體太虛弱了,只能向我揮揮手,現在回想當時爺爺的眼神,是想要我們常回去看他吧! 如果真的能夠回到和爺爺相處的任一分鐘,我會抱住爺爺告訴他我很想他,抱住他告訴他我很愛他,抱住他告訴他有他這個爺爺,是我最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80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