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分成兩條主線,一條為過去,一條為現在,導演就使用兩條主線穿插相互輪替的拍攝手法,輔以諾南多自述,讓觀影者了解這位天才廚師雷蒙度諾南多的人生故事。這位「刑男主廚」諾南多因為犯下某項罪刑而遭受牢獄之災,然而就像這個社會,無處不存在著權力結構,軍隊裡分等級,學校裡分等級,警察分等級,家裡也分等級,在監獄當然也不例外,只是監獄中的等級是依照床鋪的位置來分,而這位諾南多憑藉著自己的廚藝,在獄中得到了他所想要的地位與獄友的尊敬。

      我覺得這部電影特別的地方,正在於它將美食與權力結構結合在一起,因為在看之前,我以為這大概只是一部「美食大賞」的電影,想不到看完以後,覺得「美食」與「權力結構」在這部電影中的結合竟然如此巧妙!不過,更讓我佩服的是導演馬可斯喬治的拍攝手法,因為如果單純看這部電影的劇情,會發現其實很簡單,但因為他使用了合適的拍攝手法,讓整部電影到最後才真相大白,實在是好厲害喔!另外,電影配樂也很妙,這位配樂者喬凡尼維諾塔為了讓觀眾更能體會並融入電影中那些享受美食的人的感覺,所以,每次當諾南多煮好或做好食物端到客人面前,就會響起那段「很好吃」的音樂,再加上演員那種滿足的表情,雖然觀影者吃不到,但當我聽到那段音樂時,就能去想像東西的美味,讓我覺得配樂者也好厲害喔!(很像心理學裡面的制約反應呢!)

      雖然這部電影沒有那種高潮迭起的劇情發展,但是我覺得電影中出現許多會讓人會心一笑的畫面,讓這部電影不至於太悶,還算是一部好看的電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80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