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這部電影劇情雖然簡單,只不過是描寫一位婦產科女醫師,在發現丈夫與女學生杜麗外遇之後,正面迎戰親近情敵,並一步步施行其報復手段的過程。但是在故事中我看到這位芬蘭影后演出知道丈夫外遇的妻子的那種憤恨、歇斯底里;在親近自己的情敵,與她發展出友誼之後的那種矛盾與憐惜,都在在替這部電影加分,讓我入戲很深,對她在電影中的立場能感同身受。另外,女學生杜麗的演出也十分精湛!她是天真活潑的大學生,喜歡上了自己的老師,成了第三者,她是沒有他的師母那麼世故、城府深,但是當她知道她推心置腹的好友,竟然設計她、騙她,她只能以年少輕狂的那種激烈手法報復(例如當她知道自己懷孕,還故意讓跆拳道助手踢她肚子,這一幕真是既殘忍又令人傷心)。我偏愛探討人性的電影,我覺得導演派特利寇特威卡真的拍得很好,人性的貪婪、自私、矛盾、妒忌等,都在這部電影中表現得淋漓盡致,我很推薦這部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80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