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生命快到盡頭,卻不自怨自艾,反而盡情享受人生的艾爾莎,在這部電影裡面實在可愛極了!不管是到高級餐館用餐之後,沒付錢,開車給侍者追;又或者追求心儀對象佛瑞德的主動直接、大膽表白,都讓今晚在電影院的觀眾哈哈大笑,雖然在片中她已經是個82歲的老奶奶,但那樣勇於嘗試的精神與瘋狂的行徑,跟18歲的小女生沒有兩樣,18歲的我生活可能都還沒她精采呢!無怪乎佛瑞德在認識艾爾莎之後,神情與感覺都不相同了,即便他知道艾爾莎編織了許多的謊言騙他,包括年齡、家庭、金錢等等,但他們還是發展出一段動人的戀情(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佛瑞德與艾爾莎兩人在廚房做菜,佛瑞德要艾爾莎在購物板寫上記得要買番茄的橋段,實在很浪漫呀),而且為了完成艾爾莎的夢想,佛瑞德還將原本打算投資女婿網咖的錢,通通投資在艾爾莎與自己的幸福上,他帶著她到羅馬,依照艾爾莎的願望,買小貓、牛奶,更依照費里尼《生活的甜蜜》的電影場景,兩人在羅馬許願池中芙蓉出水,相偎相依,那是感人至深的畫面!

這部電影很自然的讓我想起《秋天裡的春光》,男主角也是一個充滿活力,總是遊戲人生的老爺爺,一開始,他的老婆也很不能接受那樣的生活態度,最後,在經歷過一些事情後,影響也改變了妻子的想法,於是妻子決定陪先生共同扮演不同角色,體驗豐盛快樂的美麗人生。跟這部電影的劇情設定十分相像,有興趣的朋友也能找來欣賞。我想能隨著時間的流逝,保有赤子之心,說還是比做容易吧,有時候明明還不想長大,就被時間拉著跑,然後因為現實、擔憂與顧慮太多,純真被時間沒收,我們變成冷漠的人,熱情消失不見。我希望自己到了80歲,也還能保有少女的純真:希望我那時還是喜歡情人節和聖誕節,希望我看到情人甜蜜蜜,還是會感動;希望我老了的時候在溫暖的2月看到中正紀念堂外圍第一棵開花的櫻花樹,驚喜開心的程度如同今天的我。這是一部好電影,推薦給大家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80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