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公主:敵中突破》是重新詮釋已故日本電影大師黑澤明於1958年的名作「隱し砦の三惡人」,故事內容是在敘述秋月國被鄰國山名攻陷,存活下來的秋月國公主,從秋月直接穿越敵人山名的領地,逃亡到早川,準備在早川重新振興國家的故事。其實在看電影的過程中,我一直不停的想到《論語》,想到孔子如何闡述為政之道,因為這位秋月國的公主在逃亡的過程中,看到山名國的武士為了抓到她,為了奪取秋月國的黃金,可以濫殺無辜,導致生靈塗炭、民不聊生,整個國家非常貧窮;反觀,這位秋月國公主願意相信自己的人民,有仁民愛物、民胞物與的心,因此能奪得人民的信任。其實更可以簡單來說─這是一部描述一位公主學習如何成為好國君的電影。

      雖然有其他的電影相關介紹,將此片譽為日本版的《魔戒》,因為這部片耗資十五億日圓才拍攝完成。但與《魔戒》比起來,《黃金公主:敵中突破》不僅故事背景設定並不相同,電影角色與取景等,也都有很大差異,不過即便如此,我認為《黃》一片還是有其可觀之處。視錢如命的新八,非常有武士道精神的六郎太,美麗、勇敢、有智慧的雪姬公主,雄才大略、極有野心的山名大將-鷹山刑部與第一次挑戰歷史劇的武藏(松本潤飾演),這些角色在電影中都有鮮明性格,讓人印象深刻;片中也可以看到很多壯闊的美麗景觀;有打鬥場面,也有寓含深意的主角談話。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它的結局,因為六郎太在與鷹山刑部的激烈對決後,砍了鷹山刑部一刀,六郎太為了讓他保留武士的尊嚴,並沒有殺死鷹山刑部,想不到鷹山刑部竟然拿槍朝著自己頭部開槍,讓當時已充滿沼氣的碉堡瞬即爆炸,而這個大爆炸竟沒炸死六郎太,這讓我覺得太扯啦!還有,在日本的戰國時代已經有槍了嗎?這也讓我感到很狐疑……。
       總之,這部片還是有可看之處,不至於讓人看不懂,如果有機會,我應該會去看看黑澤明大師拍的名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80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