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幸福來敲門》是一部勵志又溫馨的好電影,我在電影中看到一位單親爸爸在現實社會中力爭上游,永不放棄希望與理想,最後終於等到所謂幸福的來臨。我想《當幸福來敲門》之所以感人,就在於他選擇刻劃現實生活中市井小民的辛酸故事,因為貼近人心,所以更能觸動心靈。        
      在這部電影中印象最深刻的有幾幕,其一是當威爾史密斯被房東趕出家門,兩人無處可去,只好和兒子流落到地鐵站,那時威爾史密斯還和兒子玩起「時光機的想像遊戲」,想像兩人正在大草原,看到各種不同的動物,然後威爾史密斯要和兒子一起躲在洞穴中,而那個洞穴其實是地鐵站的洗手間,當威爾史密斯與兒子躲在裡面,用腳抵住門,不讓其他人進來時,然後流下男人的眼淚,那段實在是很催淚啊!如果可以,誰不想讓兒女過好的生活?只是時不我予,又能怎樣呢?另一幕是威爾史密斯為了晚上有棲身之處,每天得帶著兒子到庇護所排隊等床位,但在趕路的過程中,不小心掉了兒子的玩具,被一輛車子無情的輾過,當我看到汽車碾碎玩具的那一幕,我感受到的是兒子被碾碎的心,不過在那樣的情況下,床位確實比玩具重要多了,犧牲兒子的玩具,也實在是情非得已。另一段還有他與兒子在籃球場打球,他告訴兒子的一段話,大意大概是說:「在追逐夢想或目標的過程中,常會有人出現阻礙你,告訴你不可能達到目標,但那些人會那樣說,其實是他們自己沒辦法完成,所以才那樣告訴你,但你要相信自己,不要放棄希望。」我覺得整部電影中有太多感人與勵志的地方,當我看到威爾史密斯最後終於得到那份工作時,心中的感動實在是不言而喻。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我在電影中看到人生的希望與光明,雖然看過三次,但每次總能從中得到新的體會,這實在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80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