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電影的第一個感覺,就是母愛真偉大!為了找回自己的小孩,母親可以犧牲自己,即使被關進精神病院,遭受不平等待遇也在所不惜。安潔莉娜裘莉在這部電影中將這個母親的角色詮釋得很好,那種失去心肝寶貝的著急無助、痛心疾首、歇斯底里,在她演來,的確深刻,使得觀影者都能感受她心中的痛楚,而這部片也讓安潔莉娜裘莉再度問鼎金球獎和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除了愛子心切以外,本片有相當大的程度在揭露一個貪污腐敗的警局,社會有光明面,也一定有黑暗面,警察身為人民的保母,理應保護人民,然而本片中的洛城警局,卻一度為了掩蓋過失,想息事寧人,採取了一個比一個更激烈的手段,來阻止一個只是想找回自己親生兒子的母親。電影中有一段是安潔莉納裘莉被關進精神病院,第一次與醫生談話的時候,醫生不斷扭曲事實,強迫她接受不是事實的事實,我自己在觀影的時候,很可怕的也差點相信了那位醫生,如果我不是旁觀者,恐怕也如電影中的其他不知情者,覺得那位單親媽媽一定罹患精神病,才會前後說詞不一,認不得自己的兒子。

     另外,很多人常說民眾有知道真相的權利,但是很多時候媒體所呈現的其實不一定是客觀的事實,而且是不是事實可能也很少人在乎,因為民眾可能只是要「新聞」,於是媒體淪為假造事實的幫兇,又或者說淪為被利用的工具,我覺得這也是這部電影讓我看到頗值得深思的一點。此外,片中的殺人犯在最後處決的時候,導演讓觀影者看到殺人犯死亡的整個過程,從掙扎到身體不斷抽搐到斷氣,在看這一幕的時候,我別過了頭,好殘忍,我不敢看!死刑到底該不該廢除,我不知道,也許有一天立場不同,我的想法會變,但是我真的覺得親手將一個人推向死亡,殘忍至極。

     本片最後,以一位母親不放棄希望,相信兒子有一天會回家作為結尾,這位母親鍥而不捨尋找兒子的精神,非常令人感動,雖然真實世界的她在過世之前都不知道兒子發生甚麼事,但我如果是她,也寧願相信兒子還活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80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