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這部片沒有符合我的期待,倒不是說不好看,只是感覺整部電影好像只將重點放在「魔法舌頭」這件事上,製造出很多還算不錯的視覺效果,但卻忽略了其它也該鋪陳或注意的地方,例如角色的鮮明度或是劇情的深刻度與畫面的順暢度等,讓我感覺有點失望。想搞笑的愛麗諾姑媽,並沒有搞笑成功;飾演女兒的美琪在最後關頭能自行改寫故事結局,那前面一整段去找作者以及作者在牢裡改寫的橋段,就讓我覺得有點多餘;不知道是原著沒有對美琪遺傳父親特殊能力的部分多做鋪陳,還是電影在改編時刻意省略;還有當魔法舌頭唸出書中的故事,因為書中人物跑出來,所以現實世界也會有人因此而進入書中世界,原本我一直以為可以讓髒手指或布蘭登費雪或美琪也不小心進入書中世界,讓情況再複雜一點,結果都是山羊旁邊的手下進入書中世界,有些期待落空。另外,大流士雖然在山羊找到布蘭登費雪以後,就馬上被取代,但是我覺得這個角色也還有許多可以發揮的空間,有點白白浪費一個不錯的角色。除此之外,我認為電影畫面的順暢度不夠,我的意思是看電影不同於看小說,看小說的時候,讀者可以很天馬行空,可以隨著文字插進各種不同的想像,甚至文字沒有表達到的地方,讀者能自行想像;然而電影卻不然,因為看電影的當下,觀眾是跟著畫面在走劇情,所以導演必須用很多畫面來補強那些想像的空間,呈現出來才能讓觀眾理解,而不能直接取書的敘述來拍攝,否則就會出現很多生硬的畫面連接在一起。

       不過,其實以題材來看,這部電影還是滿有趣的,本來要把心中所想的表現出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還得克服技術或其他問題,我想如果純以娛樂角度來欣賞這部電影,還是可以看得很開心。順帶一提,我最喜歡的是髒手指這個角色,他從書中被帶到現實世界,作者雖然賦予他自私的性格,但有一段作者告訴他可以不必像他書中所描寫的一樣,意思是如果是活生生的人,就有主宰自己命運的權利;甚且,到最後,髒手指知道自己在故事裡的結果,仍然願意回到書中與家人團聚,讓我對這個角色印象深刻。總體來說,我希望電影內容可以更深刻複雜些,雖然不至於不好看,但也沒有非常好看,如果喜歡看視覺效果的,還滿推薦進戲院觀賞,因為我覺得畫面特效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80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