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大家的討論才知道英文片名的意思,原來七磅是源自於莎士比亞的《威尼斯商人》,表示欠下的債務是必須償還的,否則要割一磅的肉來抵債。電影中的威爾史密斯因為開車分心,導致一場車禍,讓七個人喪生,那種別人因他而死的罪惡感,讓他痛心疾首,食不知味,每每於睡夢中夢到那場車禍而驚醒,為了贖罪,為了償還他所欠下的人命,他選擇幫助七個人,分別給了這七個人他們各自需要的東西,不過,卻也因此了結了自己的生命。

        看完以後,我覺得很感動,但我以為如果他能愛惜自己的生命,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這比自殺來得更勇敢,不然就算他捐骨髓不打麻醉藥或被箱型水母螫,想藉生理的痛折磨自己,舒緩心中的痛,甚至到最後犧牲生命,但是如果他不能原諒自己,不管死後是上天堂或下地獄,他還是不能原諒自己,我想對威爾史密斯來說,最大的救贖是forgive himself,我比較希望在電影裡看到這個東西。

        不過,電影最後的結局很感人,為這部片畫下一個完美句點,得到威爾史密斯心臟的女主角Emily Posa與得到威爾史密斯眼角膜的盲人推銷員Ezra Turner兩人相擁而泣,那種感覺應該是複雜的,激昂、感動、感激、不捨、痛心,在那一刻我彷彿也體會到相同的感受。受到幫助的七個人因威爾史密斯獲得新生,只不過這樣的生命循環方式,讓我覺得好悲傷,我還是喜歡開心的結局。話說回來,沒有那隻手機,就沒有這個故事,所以有開車的朋友要注意行車安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80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