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尾本木雅弘一鏡到底的納棺儀式,可以看出他對整個儀式過程十分嫻熟,讓我極度佩服這位演員的敬業,當然不只這位演員,一部電影可以成形,背後必定有許多人的付出與努力,謝謝製作這部電影的所有人,也謝謝雷公電影引進它,讓台灣的觀眾有機會一睹這部令人感動的電影,感動這兩個字或許很俗套,但是這卻是我看完電影最直接也最真切的反應。

 

        男主角將禮儀師這個角色演繹得很好,從一開始誤打誤撞進入這個行業,自己無法接受、排斥;到面對親友的懷疑,自己心中也在試探、質疑;到最後,能以自己的職業為傲,親手為自己的父親納棺,陪父親走完人生最後一程,也深刻體會到自己職業的使命感,如果不是看到這部電影,我不知道原來禮儀師的工作如此神聖,看完電影以後,也不禁對禮儀師升起尊敬之情,因為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死」,卻是他們每天都得接觸的工作內容。

 

        接著,我想記錄自己看這部電影感動落淚的地方。我第一次落淚的地方是在澡堂大嬸過世的那一段,大嬸的兒子一直希望母親能關閉澡堂,讓澡堂那個地方蓋大樓,然而大嬸卻認為經營澡堂是她至死也不會放棄的夢想,兩人因此常發生口角,一直到大嬸的遺體被推進火化爐時,兒子情緒崩潰的不斷喊著母親對不起,原諒他的畫面,任誰看了都會鼻酸!真的家人之間沒有什麼誤會是不好化解的,等到天人永隔時再來後悔,一切都是來不及的,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我第二次落淚則是男主角最後幫父親整理儀容時,發現父親手中握著那顆文石,想起記憶中父親容貌的那一段,男主角在六歲以後就沒再見過父親,但他的心中其實很在意父親,尤其他父親臨死前握著的竟是自己小時候挑給父親的石頭,表示父親想著念著的始終還是自己呀!看到那裡的時候,眼淚不知不覺又流了下來,能以禮儀師的身分,送自己的父親走上人生最後一程,對當時的他來說,是欣慰的吧。這真的是一部好電影,不會讓人失望的電影,是絕對值得進戲院觀賞的電影。順帶一提,九石讓的配樂很好聽,很棒、超讚!我很推薦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80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