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暴雨將至》的片名聽起來雖然像科幻片,但其實與科幻的關係不大,充其量只是有幾個畫面拍攝很多隕石飛向地球,然後在美國某個小鎮引起爆炸、火災等。不過,由於在看之前,並沒有先預設「這是科幻片」的立場,因此對於電影中所傳達出的親情覺得滿動人的。安娜和傑克原本擁有美好和樂的家庭,卻因兒子瑞奇的過世蒙上陰影,於是身為鎮長的安娜,決定在任期屆滿後辭去小鎮鎮長的職務,搬離傷心地,卻忽略了丈夫與女兒的感受。之後,這個小鎮遭受一連串的隕石攻擊,造成很多鎮民傷亡,身為鎮長的安娜在處理這些混亂的過程中,漸漸的解開與家人以及自己心中的結。我想,可能是片名與文宣誤導觀眾,又是《彗星撞地球》,又是《世界末日》的,事實上,我認為「展現人類真情」才是導演想說的吧!

      其實這部電影除了片名容易誤導觀眾,沒有比較大場面的爆炸畫面以外,情節上的安排可謂前後呼應,十分得宜。男女主角對於自己逝去兒子情緒上的轉折,從一開始的痛苦木然,到彼此發洩情緒、相互坦承情感,再到最後心中釋懷,過程都有做鋪陳,甚至最後男主角還安慰兒子最好的朋友─泰勒的母親,因為當時泰勒性命垂危,兩個愛子極深的父親與母親,拼湊出一幅感人的畫面;母親與女兒之間從一開始因為搬家彼此冷戰,到隕石擊中女兒工作的餐館,母親心急找尋女兒,找尋的過程中,與女兒男友父親的那段真心談話;又或者是男主角與急診室女醫生的互動,都讓我一步步融入電影製造的氛圍中。尤其到電影最後,隕石即將穿過大氣層,毀滅小鎮時,所有的鎮民都只剩三十分鐘可以活命,然而很多人選擇到教會,與心愛在乎的人一起,禱告歌唱,那個畫面又徹底感動我的心......

      雖然這看起來只像是一部小成本的電影,沒有台灣太熟知的電影明星,也沒有太多宣傳,更沒有像《當地球停止轉動》的浩大場面,但是電影所呈顯的人類真情,是我心中永遠的賣座題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80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