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獲得第41屆西班牙Sitges奇幻影展的評審團大獎,然後在搜尋資料的過程中發現蔡明亮導演的《天邊一朵雲》也曾經在2005年獲得該影展的評審團大獎以及影評人獎,讓我對於「奇幻影展」所囊括的電影種類十分好奇。不過,並沒有在網路上查到介紹這個影展的資料。

     《獵人遊戲》就像《奪魂鋸》《德州電鋸殺人狂》一樣充滿血腥暴力死法是沒有像《奪》片那樣複雜噁心,有很多不同的機關道具,但就是因為死法很尋常,所以觀眾更能感受到那股莫名的恐懼感,尤其是男主角被一群青少年凌虐的那一段,帶頭的少年命令和他同夥的其他人,必須一人一刀,割或刺男主角,還用手機把畫面拍下來,真的讓人不寒而慄!不過,最讓人震撼的還是後面的部分,因為這個部分,讓《獵》片跟其它只拍攝血腥暴力畫面的電影有了區隔,最後片中女主角殺了與老大同夥的兩個小孩,即便被女主角殺死的小孩,是出於非自願的情況虐殺她和她男友,即便其中一個小孩準備告訴她如何逃出森林,我只能說,看到那幾幕的時候,心中實在太震驚了!而且那些畫面仍然在看完電影以後,在我心中不斷地重複播放。

     每次看完這種虐殺的電影,我總會想是什麼樣的家庭,養出這樣的人,很多人會說這只是電影,但《獵人遊戲》是由真實事件改編的,那位帶頭少年的父親還幫兒子行兇,掩蓋事實,真實世界中的這名少年也因為沒有達到法定年齡而無法定罪。定不定罪是其次,養出這樣的小孩,父母的責任很大,價值觀扭曲偏差,心理變態,一定是成長過程中缺乏愛與關懷。很可怕的一部電影,建議膽子大的人再進戲院看,除卻血腥暴力之外,導演說故事的能力很好,劇情緊湊,幾乎沒有喘息空間,很難說好看還不好看,因為到現在我還是很震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80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